demo banner
    demo banner
    demo banner
    demo banner
    demo banner
    demo banner
    demo banner
    demo banner
    demo banner
    demo banner
    demo banner
    demo banner
    demo banner

家長學堂徵文比賽(2022-2023)

游竣勤家長

 
小學時期,小朋友只要聽教聽話,聽從父母指令,這樣便可以享受一片寧靜。但到了中學階段,很多事情好像逆轉,不單止有自己所謂的價值觀,而且很多時候開始「說一句反駁十句」,這樣的青少年反叛期,我開始懊惱了。感謝平中及校長舉辦「家長學堂」,雖然每堂時間有限,但每一堂總有些方法及提示,往往令我反思自己應該如何調整自己心態。與子女「同行」並不容易,在他正值青春期,要打開心窗還有一點距離。幸好上了一堂「你是第幾型」性格分析,至少清楚知道他的性格,我要用什麼方法與他溝通才見效,這個亦是我最好時機與小朋友交流。有些話題與自己子女,有時很難開口,例如現今社會年青人對「性」的看法,幾好奇又欠缺正確觀念,作為家長有時顯得尷尬。我記得上了「子女談情說性」,當中提及父子對話參考,好讓我加強自己說話技巧,既有效又不失禮。「與網絡世代同行」課程等同於和自己子女「同行」一樣,我認為頗重要就是自己需要升值自己。要知道自己子女接觸什麼?接觸什麼資訊?用什麼Apps和同學交流,甚至連自己最討厭「打機」都要知道,因為要做到和自己子女同聲同氣,少不免要提升自己。有個課程令我很好奇,「展翅高飛」課程是關於介紹升學就業的工作種類及入讀資格,當然先了解自己取向才可以找適合工作。問題在於中一生有關連嗎?校長提及到為自己小朋友做好生涯計劃,從中也應該給予學生有基本認知。對!中學六年生活必須慢慢為他規劃正確健康道路是必須的。疫情過後,有很多事情改變,而學生在生活上或學習上都慢慢回復正常。今年舉辦的主題「重新出發」,讓我自己和小朋友一起學習,一起探索,提升正確的價值觀,能夠一生走在正路,多謝校長、教會職員及家教會能夠舉辦一個具有意義及學習平台給予家長,亦祝願平中學生身心靈得以全面健康成長。  

 

家長回應(2022-2023)

1. 何瑞華女士

 

藉著2月6日的「中國文化經商周」,可以再次和義工家長及平中的師生見面,看到大家開開心心投入各項活動,那些久違的暖心交流又再次重溫,老師們用心為學生設計遊戲,家長們同樣用心為師生準備美食,大家一起齊心做好實事的態度著實叫我動容。透過各類活動讓學生感受社會生活及學習中華文化,再加上食物誘使學生加深快樂的體驗,老師們和家長們的各類中式服飾造型更加入型入格。家長們借助親身到學校參與,身體力行地為校方行義,亦能把義務工作的信念傳播及感染其它家長和學生。即使我無法參加2月19日的旅行日,但都有參與為旅行福袋的準備,看到家教會主席勞心勞力為活動籌備各類贊助物資,身為幹事的一員,我自然要出一分力,大家有說有笑又有條不紊地打包到接近晚上十點都不覺得累。還笑言「報名費簡直值回票價」!看到旅行的相片更能感受當日活動的愉悅氣氛,疫情的陰霾一掃而光。本來小女是攝影系,如果她有參加旅行,肯定能為大家捕捉更多精彩鏡頭,下次一定要遊說她去參加!教育之路絕不易走,能堅持走教育之路,並「帶領孩童走應當的路,到死也不為偏離」,是多麼難能可貴的負責任精神。感恩我的一對兒女能在平中受教育,但願他們將來能走出一段光明的前路。

2. 麥敏婷女士

 

當接過此份家書的時候,確實是喜出望外又帶點激動,因為在疫情困擾三年多,還能夠獲得大大小小的獎項,真是令人鼓舞。很感恩,有賴師生們的努力,才能得到這驕人的成績。兒子已踏入學校第二個年頭,近月時常分享在校的點滴,有被老師讚賞的,也有被老師責罰的,和朋輩相處的,還有鎖碎事的……很感恩,在青春期加上反叛期的時侯,兒子還願意跟我分享在校發生的事,每次聽他的分享,便能感受到他漸漸融入校園生活和願意在這裏學習了,這正是我希望看見的。眾所周知,平中是一所充滿關愛的學校,原來不僅只有對學生的關愛,學校還經常舉辦大大小小的活動及講座,感謝各位也能讓我感受到這份愛,很感恩能和大家、和孩子一起在充滿愛的環境下成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