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mo banner
    demo banner
    demo banner
    demo banner
    demo banner
    demo banner
    demo banner
    demo banner
    demo banner
    demo banner
    demo banner
    demo banner
    demo banner

 

.   宗旨:

  1. 透過生物科的學習,鼓勵學生欣賞及愛護大自然。
  2. 透過探討大自然的問題,使學生了解神造物的奇妙。
  3. 培養學生對生物科知識的好奇心及興趣。
  4. 使學生獲得基本的生物科知識及概念,以便在這廣受科學和科技影響的世界中生活;與及應考公開試、預備將來升學和就業。
  5. 培養學生分析問題、批判思考和解難的能力。

 

.  目標及本年關注事項:

  1. 學生進行野外考察及專題研習,以培養學生溝通及分析能力。
  2. 配合年題「自學創前程‧立品成達人」,透過教授健康生活方式推動禁毒教育及環保教育以培養學生立品,愛護神造的美好環境。
  3. 配合年題「自學創前程‧立品成達人」,培育學生自主學習、積極求學的態度,培養學生從閱讀中學習的主動性,鼓勵學生關心生活上與生物科有關的事情。
  4. 以資訊科技提高其學習及教學效能。以資訊科技作平臺,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學習資源。
  5. 推行持續性學習評估,以配合新高中學習的需要。
  6. 實踐集體備課,集體有系統性預備教材,繼續推行同儕觀課及研討,以提升教學法。
  7. 照顧不同學習能力的學生,利用成績統計資料,幫助訂定更有效的教學策略照顧學生之學習差異,幫助中六學生應付公開考試,同時以拔尖補底方式加強照顧中五學生。
  8. 維持現在英語延展教學,以提升學生接觸英語之機會。


 三.  小組成員:

科主任            :    鍾耀榮老師

成員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:    冼詠恩老師 

實驗室技術員  :   田鎮國先生、馬頌恩小姐

 

四.  活動圖片:

 於香港中文大學生物化學系實驗室進行DNA指紋圖譜分析工作坊


 環保及園藝學會成員參與農耕種植,體驗有機種植技巧

 生物科師生合照


 學生於玻璃船內觀賞海底珊瑚

 

 環保及園藝學會成員參與中大生態行

 學生參加海下灣海洋生態學家考察活動

河溪考察

河溪考察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五.有用連結:


生態及戶外考察

可觀教育中心 (Ho Koon Nature Education)
 
明愛陳震夏郊野學園  (Caritas Chan Chun Ha Field Studies Centre)
 
香港自然網 (HK Nature.net) - 內有大量照片及香港不同生態系統的介紹
 
香港天文台 (Hong Kong Observatory) - 香港天氣, 潮汐資訊, 及國際時間

環境保護組織

香港環境保護署  (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Department)

漁農及自然護理署 (Agriculture, Fisheries and Conservation Department)

香港世界自然基金會 (WWF Hong Kong)

綠色力量 (Green Power)

地球之友  (Friends of the Earth)

 

動物與植物

葉脈網 - 本地植物之描述

樹木谷

香港植物標本室 (Hong Kong Herbarium) - 香港植物資料庫

中國的奇花異木

香港魚網 (Hong Kong Fish Net)

香港鱗翅目學會 (Hong Kong Lepidopterists' Society)

香港觀鳥會 (Hong Kong Birds Watching Society)

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(Kadoorie Farm and Botanic Garden) – 推供有機耕種資訊

生物多樣性 (Diversity of Living Organisms)


健康教育

食物及衛生局 (Health, Welfare & Food Bureau)

衛生防護中心 (Centre for Health Protection) - 提供香港常見疾病, 健康資訊及有關數據等

明報健康網 (Ming Pao Health Web)

憂鬱小王子之路 (Little Prince is Depressed) - 講述精神病等問題

 

生物科技

Gene Almanac - 有關生物科技之動畫, 特別鼓勵高考生閱讀

Plants and Soil Sciences eLibrary - 提供基因圖譜, 基因轉化及植物培植之動畫